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戰爭負傷 淌著鮮血流著思念

      點閱次數:2599 (2020/09/02 下午 12:12)

      「我心裡想著是我的母親,還有村口挑小擔賣豆漿的小姑娘,名喚桃紅。」砲火依舊隆隆,躲在壕溝中,明明是兩軍交鋒的緊張時刻,死生卻在我腦海裡已成度外,我心裡浮現的是這兩個女人,我不禁尋思如果能讓我從砲火中倖存,等待太平日子來臨,回故鄉之時,必能讓...

    • 嚴父出孝子家和親情濃

      點閱次數:2952 (2020/09/02 下午 12:12)

      我父親出生的年代,正是近代史上斑斑血跡,飽經戰亂的時代。我的父親韓守義,民國八年出生於山東省煙臺市,早期遭逢軍閥割據的亂世,繼之又被德軍占領。迫於生活的無奈,爺爺只好送父親到工廠裡學習技術。在這一段工廠學習的過程中,他習得了修理機器技術,也...

    • 九三砲戰驚險存活 同袍陣亡不勝唏噓

      點閱次數:2736 (2020/09/02 下午 12:13)

      編按:九三砲戰,又稱第一次臺海危機,爆發於一九五四年九月三日,砲戰地點在金門縣。該砲戰為一九四九年古寧頭戰役之後至一九五四年間,國共之間最大的砲戰。第二次臺海危機則為八二三砲戰。 我名叫韋志武,陝西臨潼人,大陸淪陷前我在首都擔任南京衛...

    • 【本刊訊】為了解讀者對《榮光雙周刊》內容、版面、印製及發行等意見,本刊舉辦「一○九年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」活動,只要詳填下列問卷(影印無效),寄回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三○三號五樓「榮光雙周刊發行組」收,或上網填寫網路問卷,即可參加抽獎。收件...